我市将举办东北城市首届业余高尔夫队际争霸赛

本月,“安源”冠军杯——东北城市首届业余高尔夫队际争霸赛将在连举行。赛事规格定位为东北地区最高级别业余队际赛事,赛事成绩将成为东北地区业余高尔夫球队排名认证依据。日前,“安源”冠军杯新闻发布会在甘井子区召开,大连市体育总会、甘井子区文旅局、大连市高尔夫球协会等主办、承办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筹备相关情况。

“安源”冠军杯系列高尔夫球赛事将被打造成为大连文旅板块传统品牌赛事,力争成为全国高尔夫行业内最具备影响力赛事之一。本次比赛是大连市高尔夫球协会年度重点赛事之一,比赛共计4轮72洞,分别在红旗谷、长兴岛、西郊、夏丽等4座高尔夫球场举行,预计吸引东北地区40支业余球队参与。大赛聘请由国际级裁判员带队的6名专业高尔夫裁判员执裁,将进一步提升大连市业余高尔夫赛事的整体竞技水平,力争进入全国前列。本届赛事还提供32万元“球队扶持基金”和“球队建设基金”,并聘请专业直播团队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这在东北地区业余赛事中也属首次。

大连市高尔夫球协会成立近20年时间,一直致力于大连地区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协会负责的大连市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梯队的建设也很完善。大连是东北地区高尔夫运动普及发展最早的城市之一,目前拥有4座标准的18洞及以上球场和数十家室内模拟高尔夫球馆,具备组织承办较高等级赛事的条件。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