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象棋棋士等级赛开赛

10月2日,2022年大连市国际象棋棋士等级赛(秋季)比赛在香洲花园酒店举行。来自我市10个俱乐部的200多名小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大连市体育总会指导,大连市国际象棋运动协会主办。参赛选手年龄从4岁到18周岁。是大连市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的国际象棋比赛。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国际象棋竞赛规则,每位棋手将按国际象棋制定的晋级条例,打满七轮比赛,最终根据棋手在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可申请中国国际象棋棋士等级称号。通过此次比赛,获得证书的选手可参加辽宁省棋协大师赛。

大连市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李丛德透露,今年大连将承办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大师赛是更高水平棋手的交流平台,也将促进我市国际象棋的发展。目前,我市开展国际象棋特长课程的小学达到数十家,为我市培养更多优秀国际象棋人才,推进少年国际象棋专业化学习进程提供了人才储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