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电点亮大连”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夜景


绿山电视塔装扮一新,随着灯光的转变,塔身渲染成五颜六色,炫目的高空激光划向空中,映射到周边的高楼大厦上,惊艳夜空,营造了热烈、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金秋十月的大连,全城盛装,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市民和游客尽情享受城市之美。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夜景,由大连洁净能源集团对我市景观照明进行提升改造,目前该项目正有序实施。

该项目本着“低碳先行”的理念,创新工作方法,采用高系统效率的照明电器与储能相结合的方式来降低传统能源的消耗。以“绿电点亮大连”为主线,依托储能、5G等技术应用,最大限度实现景观照明工程负荷绿色能源供电,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区域供电可靠性。

该项目原定9月底完工,受疫情影响,预计延期至10月中旬,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调试。国庆节期间,为营造浓厚热烈的节日氛围,星海湾大桥、东港广场、电视塔等部分节点边调试效果,边不定时展示,待项目全部完成后,将进行常态化演艺,为广大市民展现更丰富、更震撼的演绎效果。同时,请广大市民和游客观赏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戴口罩,保持合理距离,并注意人身安全。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