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企获得我省首个DCMM评估认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蕴哲)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近日公布最新一批获得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等级的企业名单,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经过国家DCMM认证机构的专业评估,通过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评审,获得国家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等级受管理级(2级),成为辽宁省首家获得DCMM评估认证的企业,同时也成为东北地区首家获得此项评估认证的城投企业。

据了解,《GB/T36073-2018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简称DCMM)是我国数据管理领域发布的国家标准,旨在提高数据作为战略资源的地位,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完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市工信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贯标试点工作的通知》,组织区市县主管部门积极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贯标试点工作,推动企业提升数据管理能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