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农家乐”开得有奔头

(邵本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国庆节期间,普兰店区星台街道农家乐一条街特别红火,8家小小农家乐饭店,每天迎来送往客流不断。

农家乐一条街位于星台街道办事处,街上店铺林立,一个个门面不大的农家乐饭店很抢眼。近三年来,星台街道经济发展很快,果菜大棚、露桃、粮食生产三大产业让当地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富起来的农民提高了消费水平,也改变了消费习惯。刚开始是一家农家乐饭店挂牌营业,来吃饭的大都是当地农民,每天都满桌。到去年底,这条街上又多了7家农家乐。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条街上的农家乐都是当地农民办的,有夫妻店、父子店,也有兄弟们一起经营的,饭店的饭菜产品都是当地自产的,新鲜、营养、味正,做的饭菜都是当地风味农家菜,价格便宜,吃多少给做多少,剩菜剩饭必须打包带走。

源源农家乐饭店位于城瓦公路北侧,昨日来吃饭的人比平日多,10多张桌子都坐满了。店主刘凤莲告诉记者,“十一”期间每天都有订桌的。其中一桌是张屯村孙立强老两口,在大连工作的儿子一家三口开车回来帮他俩割玉米,劳作之后全家人吃顿团圆饭,他们说,在城市大饭店很难吃上这么纯正的家乡风味饭菜。饭店老板告诉记者,回头客多,生意好,饭店开得有奔头。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