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至4日全市共整改隐患1226处

国庆节期间,市应急局开展“全员上岗、全员检查,确保安全”行动,组成多个检查组,深入危化、工矿商贸领域企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地下商场、旅游景点、游乐设施等行业领域,帮助企业研判安全风险、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隐患、找漏洞、补短板,有效消除各种安全生产隐患。

在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文化博览广场,第二检查组现场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现场设施、公司值班安排情况,对发现存在的安全警示标志和疏散方向指示灯数量不足等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

在辽宁粮油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刚天马水泥有限公司,第五检查组检查了重点部位值班值守情况、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领导及安全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对企业的应急准备、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危险作业管控和重大风险措施落实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第四组检查组对普兰店区旅游景点清泉寺节日期间领导值班安排、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现隐患4项。检查组要求企业于10月18日前完成隐患整改,普兰店区应急局对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做好跟踪,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检查组。

据了解,10月1日至4日,全市各区市县应急管理系统共检查企业4246家,整改隐患1226处。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