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轴承订单承揽量达新高

本报讯(杨维新 鞠家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国庆假期,记者走进瓦轴集团风电轴承公司生产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一套套锃光瓦亮的大型风电轴承正在生产线上加工着。从10月4日开始,瓦轴公司各生产单位开足马力赶订单、抢进度,拼出瓦轴发展“加速度”。

“我们正在加工的是客户急需的新型变桨轴承,今天要出产一批,客户正等着装机。”据风电轴承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张鑫磊介绍,新型变桨轴承运转精度高、壁厚薄,承载力大,对机械加工精度、表面硬化层深度及均匀性、滚道硬度等要求高,制造难度特别大。公司通过优化加工工艺,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四季度,随着我们与国内风电行业领军企业联合研发的新结构风电轴承陆续批量投产,我们的大兆瓦风电轴承月产量将创新高。”张鑫磊信心满满。

在瓦轴集团传动轴承公司生产现场,生产管理部部长张大伟正在组织风电齿轮箱轴承的生产。“今年以来,我们的齿轮箱轴承订单呈直线上升态势,1月份至9月份产量同比增长了125%。”张大伟介绍说:“四季度订单承揽量达到新高,产品配套3兆瓦至10兆瓦风电齿轮箱,我们有信心创造生产新纪录。”

据了解,不仅风电系列轴承,瓦轴集团轨道交通系列轴承、盾构机刀盘轴承、精密机床轴承、钢铁轧机轴承等中高端轴承订单也在稳步增长。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