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湾景区旧貌换新颜 “须来小镇”不“虚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秦至)在须来海宿老虎滩店做一个圣托里尼的海蓝梦,在北大桥五点咖啡店悠闲享受下午茶时间,在世纪婚纱影楼拍一张碧海蓝天艺术照,在蓝鲸潜水俱乐部探索蓝色星球的秘密……从自然观光体验升级为休闲度假体验,昔日的菱角湾如今大变样。

“十一”期间,集主题咖啡、民宿、露天啤酒花园、婚纱摄影、潜水、观光游艇等业态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街区“须来小镇”正式亮相老虎滩,迎来众多市民和游客。“须来小镇”是市文旅集团打造特色文旅街区的有益探索。在实施战略性优化重组过程中,市文旅集团始终致力于盘活国有低效闲置资源资产,构建文旅要素产业链,坚持“提质增效现有的、盘活利用闲置的、引进开发创新的”项目开发建设思路,采取合作经营等多种方式,积极探索国有存量闲置资产再使用、再开发。“须来小镇”的开集运营,旨在形成大连新的文旅休闲打卡地,点亮魅力虎滩滨海夜经济。

“须来小镇”一亮相,就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据介绍,“十一”期间,须来海宿、观山澜湾山海宿两家民宿上客率在80%左右;背光咖啡、五点咖啡两家店客人也不少,下午茶黄金时段尤为受欢迎。“以前这儿只有北大桥景点,我们过来拍个照就走了。现在这里有文艺气息很浓的咖啡店和民宿店,感觉很惬意,就想在这多停留一段时间。”在咖啡店里与朋友一起休闲放松的游客刘美辛告诉记者。

未来,市文旅集团将会继续发挥国有文旅企业引领作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大力开展闲置资产盘活利用和开发,让越来越多的存量资源焕发生机,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实现质量和规模双提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