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气短暂 大风雨水将至

本报讯(韩志强 隋玉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秦至 石晶)今天是国庆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有望持续,大部分地区中午前后的气温将进一步回升至18℃~19℃,部分地区有望重返20℃,西南风风力轻缓,非常适合安排近郊游玩和节日返程出行。不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郊外活动要注意防火。

这一轮好天气持续时间比较短暂,节后首个工作日我市南风会再次增大起来,陆地阵风7级,晚间新一轮降雨很快也将酝酿起来。目前来看这轮风雨天气预计会从10月8日夜间持续到10日白天,过程雨量可达中雨,局部大雨,特别是陆地风向转为西北风后,风力会更为强劲,9日阵风7~8级,10日可达8~9级,建议大家节后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10月8日—9日我市虽然体感湿冷,但市区最高气温还是会升至17℃~19℃。9日夜间伴随着冷空气到来,会出现系统性降温,届时9日夜间到10日早晨市区气温会降至8℃,10日最高气温也只有12℃。好在降温时间不长,11日就会回升至10℃~15℃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