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员工坚守供水一线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水务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全市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国庆节,水务集团上千名员工坚守岗位,确保全市安全稳定供水。

国庆期间,市水务集团日均供水量144.98万立方米,56支应急抢修队伍、375名抢修人员保证手机通畅,165辆应急保障车辆随时待命,做到随叫随到、随到随修,全力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水质检测人员密切关注各项数据,坚持每日对入厂原水、出厂水常规10项指标检测1次,对出厂水余氯、浑浊度检测4次,全力保障出厂水水质安全达标;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维护保养供水设施设备。

截至目前,市水务集团共接到居民诉求827件,解决百姓诉求827件,应急抢修76件。其中,10月1日,普罗旺斯二期附近的广元热力挖沟槽和后革木材市场泵房院内的DN500供水管线相继发现漏水情况,水务集团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抢修工作,分别于当日16时及次日早5时完成抢修,及时为附近居民恢复供水。

市水务集团积极与供热、通信等部门沟通,联合社区、物业等单位耐心细致做好居民协调工作,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尽一切可能减少施工对居民用水的影响。截至目前,计划实施管网改造的30996户已完成20392户,完成工程量的66%。

市水务集团千余名员工坚守供水一线,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全市供水安全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连水务人仍将全力以赴,为大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水保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