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 他们在行动

十月敬老月,白云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爱老敬老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云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党员、老同志,讲述疫情期间所见所得、分享感受,在回顾中收获成就感,拓宽社交渠道,同时为他们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天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乐享晚年幸福生活”座谈会。由老一辈讲述自己亲身感受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长辈真心付出、无私奉献,以及作为子女真诚回报、感恩于行的感人故事,重温了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

莲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老年人权益宣讲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丰富生动的典型案例讲解了《宪法》、《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与老年人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规定,并提醒老年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如果自身权益受到侵害,要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迎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慰问孤寡老人,传递温情暖人心”活动。由网格员、志愿者共同到孤寡老人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免费发放口罩,讲解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叮嘱老人们由于近日降温出门要注意保暖,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

下一步,白云街道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区氛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