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队主场有望落户梭鱼湾足球场

大连人队有哪些最新动态?

俱乐部在文化建设方面有哪些做法?

未来青训是如何规划的?

10月8日,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在大连足球青训基地举办2022赛季第二次球迷恳谈会。大连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桂冰及俱乐部管理层、俱乐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0多名球迷代表面对面,倾听球迷声音,回应球迷关切。


聚焦下赛季主场

下赛季,大连人队主场有望迁至年底建成交付的大连梭鱼湾足球场。

球迷恳谈会上,桂冰透露,俱乐部下赛季的主场暂定正在修建的大连梭鱼湾足球场,最终还需要各方面商讨后最终确定。如果俱乐部最终能够启用梭鱼湾足球场作为新的主场,大连体育产业集团将在周边倾力打造一个体育爱好者的集中活动区域。不仅仅是足球,也包括其他运动。

对于球迷关心的俱乐部的文化建设和商业运营,俱乐部主管日常工作负责人刘冠颐表示,大连人俱乐部非常重视与球迷之间的情感维系,不仅仅是通过比赛,更要思考如何在日常的工作中主动与球迷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和渠道。不论设计制作周边衍生品,还是策划感恩球迷抽奖活动,都是为了让球迷更有归属感。

聚焦引援

大连人第一阶段全华班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如今,球队在补充内外援的情况下,赛场的表现为何不如之前了?对于球迷提出的问题,桂冰坦言,多名新援到队后,需要一定时间来磨合融入。球队的战术打法想要真正发挥效果需要很多细节打磨,对于新援来说更需要时间。

有球迷说咱们的外援水平不行,俱乐部能够理解球迷们的落差,毕竟在金元足球时代,大连人队是有过卡拉斯科、盖坦、龙东这样的世界顶级外援的。在这个夏窗,在大连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组的大力护航下,俱乐部解除了转会禁令。我们现在拒绝走金元足球的老路,需要留出一部分预算踏踏实实发展自己的青训。

针对最近在网络上就外援引进过程是否有中间人挣取过多中介费所引起的风波,桂冰也做出了明确说明:曼佐基的转会是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与乌干达毒蛇足球俱乐部通过中国足协和乌干达足协的规范操作,转会费20万欧元。至于外界传说的差价、回扣问题,纯属子虚乌有,曼佐基本人表示其经纪人的费用是年薪的8%,完全符合国际惯例。

另外,对于俱乐部的引援流程,桂冰也进行了介绍。俱乐部从联赛开始前的试训,到此次夏窗的引援,所有的引援过程都是尊重主教练谢晖的意愿,为了满足主教练的战术打法而操作的。引入符合球队战术体系、薪资体系、具有拼搏精神的球员。在夏窗不确定是否能引援的时候,俱乐部就按照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组要求,致力于多培养大连本地的青年才俊,引入适合大连人俱乐部的球员。

请广大球迷放心,我们球队的引援不存在任何暗箱操作,一切都是经得起考验的,一切都是正大光明的。

博桑季奇的伤病也始终牵挂着球迷们的心,对于目前博桑季奇的恢复情况,大连人俱乐部副总经理、一线队领队李中介绍,博桑季奇目前正在基地跟随队医及康复师进行康复训练,现在来看恢复状况良好,已经可以缓慢行走,与队友一起在餐厅用餐。

聚焦俱乐部改革

大连市作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职业足球俱乐部改革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桂冰表示,在接管俱乐部之初,市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组就对球队组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设计了包括U系列梯队、青训体系以及校园足球在内的总体构架。同时,大力支持今年大连两支中冠球队冲乙,将来争取各级联赛都有大连球队。着眼建立长久发展的后备体系,注重打造以大连本土球员为主体的球队架构。

桂冰表示,大连人俱乐部经过一系列脱胎换骨的改革探索后,俱乐部上下空前团结,公开选聘主教练,公正选拔试训球员,建立了阳光、科学的薪酬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不以胜负论英雄,弘扬球场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

聚焦青训

俱乐部青训方面有哪些规划和举措?桂冰表示,在往年小学基地校联赛的基础上,俱乐部倾力打造了2022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筑梦杯”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暨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除小学组别外,增设学龄前2个组别,打通学龄前至青少年阶段的足球发展之路。同时,俱乐部将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拟于今年择优选取60所合作幼儿园,委派专业中外方教练员免费培养孩子足球兴趣与技巧。并计划在大连市甘井子区、沙河口区、西岗区、中山区以及金普新区创办十余个精英足球训练中心,未来扩展至其他区域,集中俱乐部最优质的资源,全力培养足球精英。


俱乐部计划参考日本足球青训经验,编纂一本注重基本功训练,符合中国青少年基础条件、全国独树一帜的青训课程大纲,并以此搭建科学的教练员培训考核、球员选拔体系。力争用5~8年,培养出第一批青年精英,推广至全国。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 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