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一头母牛带动一户致富

日前,市慈善总会、普兰店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产业扶贫黄牛养殖项目第四批捐赠发放仪式在普兰店区残疾人绒山羊养殖协会举行。

2022年,市、区两级慈善总会再次联合,共筹募善款44.7万元,为同益街道25户有养殖能力的低保家庭,每户捐赠成年母牛一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慈善救助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活动当天,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建新、普兰店区慈善总会会长生蔚、大连臣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臣一同入户回访了此前的受助者,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慈善捐助给他们带来的改变。

同益村的刘云才是该项目的受助者之一,他身患肺结核病多年,常年吃药,不能干重体力活儿,家里还有3个孩子读书,虽然政府给办理了低保,但也很难维持一家人生计。2019年秋,他入选为该项目的受助对象,获赠一头成年母牛。如今,在他的精心饲养下,已经陆续产下4头小牛犊,逐渐成为养牛的行家里手。在他们家的牛舍里,大大小小圈着5头黄牛,个个都溜光水滑,这是他们一家3年来养牛积累下的“家底”,也是他们脱贫奔小康的希望。

为了增强大家养殖黄牛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此次爱心企业大连臣星贸易有限公司专项捐赠资金7.5万元,对历年受资助对象中的优秀养殖户进行奖励。作为优秀养殖户的代表,刘云才此次也获得了一头成年母牛的奖励。

据统计,产业扶贫黄牛养殖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两级慈善总会已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46万元,扶持82户低保家庭养殖母牛,先后产牛犊176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