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普线”路面升级改造完工通车

(陶仪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经过三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投资9000多万元的省道S317“皮普线”路面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于10月13日正式通车。

据了解,省道“皮普线”路面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杨树房G201国道交界处,终点位于普兰店区市政界处,路线全长25.72公里,设计路基宽度20~25米,路面宽度19~24米,公路等级为一级,设计速度60公里每小时。该线路是普兰店区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皮口、杨树房、唐家房和丰荣4个街道,路线涉及当地大杨集团、北方互感器等多家支柱型企业,既是东西走向城乡公路的“大动脉”,也是促进产业发展的“经济带”。“皮普线”的升级改造,将进一步改善该区干线公路通行条件和安全性,提升公路运输能力,对公路沿线的工业发展、农业运输、物流和旅游业都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

近年来,普兰店区始终把公路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十三五”以来,该区已累计投资9.2亿元新建和大中修农村公路1412公里,18个街道的2238个自然屯24万人出行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全区公路总里程达到3025公里,全面实现辖区屯屯通油路目标,并先后获评省级、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