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区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旅顺口区紧盯剩余的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在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再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开工。10月11日,旅顺口区召开了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佐竹机械装备研发制造项目启动仪式。

旅顺口区将继续把握“围绕项目转”的发展理念,对标旅顺口区“两城两区一枢纽”建设的总要求,全力推动大连佐竹机械装备研发制造、三涧堡低碳产业园基础设施、北大河污水管网一期、黑大线路面改造等16个项目开工建设,涵盖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7个。

大连佐竹机械装备研发制造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35000 万元。佐竹公司以国际先进的搅拌技术为积淀,主导产品应用广泛,是工艺装置的核心装备产品,该产品除满足国内化工医药等需要外,还出口到俄联邦、东南亚、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

三涧堡低碳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旅顺口区将“双碳”行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聚链补链的生动实践。主要新建道路工程、配套管网、公共服务设施、产业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打造区域内低碳产业聚集园区,为加速吸引和布局一批绿色低碳环保产业夯实根基。

目前,亚明智能制造工程、德迈仕氢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一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加快实施;新兴产业飞速成长,数据湖产业园5栋数创楼主体封顶,生命健康产业园顺利开园。

生命健康产业园、西部临港新城产业园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三涧堡低碳产业园、高端食品保健品产业园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即将启动建设,园区承载力得以进一步提升;龙河桥梁及管线、天然气管网更新改造、旅顺南路供水等在建项目,以及计划新开工的三涧污水处理厂、北大河污水管网项目,更加深化了宜居宜业的城市内涵。

文化旅游城建设乘势而上,白玉山、东鸡冠山、军港游园等景区改造顺利完成,太阳沟保护性建筑修缮工程进展有序。全区首个立体停车场投入使用;登峰小学、开发区中心小学完成扩建;旅顺口区医院新园区诊疗中心完成主体工程验收,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百姓的美好生活可感可及。

下一步,全区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严格落实“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围绕谋、招、落、建等各个环节实行一体化推进,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