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连日企和机构走进太平湾”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3日,“驻连日企和机构走进太平湾”活动在太平湾成功举办,此次主题招商促进活动由大连市商务局主办。

活动当天,来自19家驻连日资企业和机构的30余名代表,在市商务局和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的组织引领下,参观了展示中心和港区泊位,并出席交流座谈会。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中,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招商部门负责人围绕区位条件、发展定位、特色优势、产业规划、发展要素、项目进展、对日合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推介解读,双方进行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深入交换意见,共商合作大计。

市商务局副局长高云广表示,《大连太平湾合作创新区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已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将通过打造东北开放新前沿,构建合作创新引领区、绿色低碳先行区、国企改革示范区,形成港产城融创新高地。欢迎日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同参与见证太平湾的开发建设,携手助推大连对日经贸合作。大连市商务局将为日资企业与太平湾开展投资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力促日企与太平湾实现合作共赢。

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辽宁省、大连市和招商局集团合作共建的重点产业园区项目,是深化央地合作、优化结构调整、助力东北振兴的新项目、新平台、新模式。太平湾将打造营商环境高地,通过搭建东北亚经济合作飞地,与日本在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物流、贸易、金融、科技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共同探索日资特色产业项目,深度融入东北亚经贸合作。

朱利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