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街改造提升进入收尾阶段

昨日,记者在位于天津街主入口处的步行街上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铺装步行街地面板材,位于步行街一侧金座大厦的临街商铺也基本装修完毕——崭新的门头、透亮的落地门窗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目前天津街改造提升已进入收尾阶段,金座大厦临街商铺预计近期开始试营业。

智慧元素亮相街头。在友好路与天津街交叉口,当行人进入智慧斑马线感应区域时,斑马线两侧的预警地砖会闪烁黄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据了解,天津街上的智慧信号灯、斑马线及昆明街人行步道拓宽改造项目工作现已竣工,电子监控设备、信号灯、智慧斑马线完成安装设置,智慧化停车场整体前期规划也已完成。此外,街心智慧化灯杆完成安装,位于普照街马蹄石广场的电动升降桩安装和广场铺装已竣工。

部分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据介绍,胜利广场南北两侧雨棚的钢结构框架已安装完毕,玻璃正在陆续安装中,东侧雨棚正在进行新增基础梁模板施工,北入口景观改造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截至目前,胜利广场新建人行步道、改造箭羽花坛、修复广场路灯、安装LED大屏幕以及夜景灯光提升工程均已全部完成,下沉广场舞台及广场商铺外立面改造已基本完成。此外,上海路地下通道改造工程将于近期完成人行通道施工,已安装的六部扶梯安装随后进行调试。在完成对停车场入口处联通、有线电视及电力电缆的迁移后,该处停车场将进入施工阶段。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