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人时刻准备着为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作贡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连日来,大连火车站利用候车大厅电子屏进行实况直播,让广大旅客第一时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相关新闻播报,共同感受大会期间庄严热烈的气氛。

10月17日,在候车室直播大屏前,正在候车室和旅客们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新闻播报的林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需要我们每个个体都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大连站党委立即开展了分层讨论,25个党支部(总支)支委带头谈、党员主动谈,大家一致表态,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

入路十年,客运车间客运员刘伟亲身感受到中国铁路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随着高铁的发展,铁路运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哈大高铁、丹大快速铁路等线路的开通,更是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连站职工刘晓云光荣地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是大连站的骄傲,更是铁路人的荣耀。刘伟表示:“我们要以刘晓云为榜样,时刻展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把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做旅客出行的贴心人。”

十年来,我国高铁发展领跑全球,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作为一名铁路行车职工,运转车间值班站长唐梓航看到的是行车和调车设备在不断更新迭代,更加智能精准高效,为运输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同为年轻的铁路人,行装车间行李值班员田艳丽更加坚定了努力方向:“我将脚踏实地练技术、学本领、作贡献,时刻准备着为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作贡献。”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