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难题我们攻克,精品工程我们打造!”

刘大金(右一)与同事讨论工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歆玥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

昨日,大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勘测集团)总工程师刘大金一大早就来到单位,与几位工程技术骨干一起讨论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补充勘察工作的细节。刘大金告诉记者,连日来,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士气振奋,党员们还发起“技术难题百日攻坚行动”,“技术难题我们攻克,精品工程我们打造!”大家表示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勘测集团是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星海湾大桥、大连地铁工程、英歌石科学城等项目,都是由他们参与勘测完成的。10月16日,企业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当天制作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材料分发给员工,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企业党委还多次组织党员们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刘大金介绍,大连地铁4号线一期勘察任务繁重复杂,2017年6月至今,工作已基本完成,现阶段主要为施工期补充勘察以及特殊地质风险隐患的专项勘察工作,高质量的勘察工作可以保障项目的质量安全,确保大型项目顺利建设。他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正值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阶段,我们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表述,为城市建设提供高品质技术服务勇毅前行。”

大勘测集团副总经理陈硕说,大勘测集团全体员工将秉持“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方针,坚持守正创新,扎扎实实武装“数据大脑”,打造一站式全流程服务模式,立足核心优势,积极拓展城市更新、智慧城市、生态修复等新兴领域,向大连市以及全国人民献上精品工程。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