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编自导自演文艺晚会庆盛会 田野里飘荡着欢乐的歌

本报讯(刘焕恩 蒋春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把东北的秧歌扭起来,把动人的舞蹈跳起来,把红色的歌曲唱起来……10月20日晚,在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石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场主题为 “庆祝盛会 田野欢歌”的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田野里飘荡起欢乐的歌。

参加晚会演出的都是当地村民和文化义工队员,他们用舞蹈、合唱、快板、广场舞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新农村、新农民的新形象、新风貌,表达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和美好祝愿。其中,自编节目《二十四赞共产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群口快板形式,将党和国家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每一个历史阶段融入其中,朗朗上口,通俗易懂,表达了当地群众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也展现了三涧堡街道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石傅村驻村第一书记包力不仅担任晚会编导,还参演了两个文艺节目;82岁的尹桂英、75岁的徐万松等12名“五老”人员也积极参加晚会演出。与共和国同龄的君英老人告诉记者:“我看着国家一天比一天更强大,看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小康道路,打心眼里高兴!跳上一支舞蹈,是想真诚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恩之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