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智能时代”小分队毕业了!

身穿“学士服”,头上戴着“学士帽”,手里拿着结业证书,他们正式从“我来教您用手机”课堂毕业了。

为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近日,大连市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星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贝壳公益,开展“智慧助老行——手机公益课堂系列活动”。智慧课堂包含6个学时,主要帮助60岁以上老年人解决手机挂号、线上买票、生活缴费、手机应用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障碍,同时也向老年人科普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做好手机支付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等知识。

在智慧课堂上,20多名对智能手机功能不太熟悉的学员,一步步跟着老师的指导操作,逐渐学会了挂号看病、购买火车票、缴纳话费、清理手机空间内存等智能手机功能。常去医院复查的胡大叔每次都是第一个到课堂报到的学员,他说:“智慧课堂教会我手机挂号、医疗缴费,真是帮我了大忙,以后不用孩子带我看病,我自己就可以完成这件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