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点赞:进一扇门 享全服务

“去椒金山街道金源社区!快得很,几分钟就办好了!”辖区办理高龄津贴的老人相互告知,纷纷为金源社区点赞。

为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是大连市民政局的一项惠民政策,自2022年10月起,高龄津贴发放范围拓展到85周岁以上具有大连市户籍的老年人。85至89周岁具有大连市户籍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高龄津贴50元,需要符合条件的老人11月底前进行信息登记。金源社区党委书记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落实。


椒金山街道金源社区在办公大厅、小区楼道内张贴通知和办理流程,网格员们以微信群、上门告知等方式将好消息通知给居民,耐心细致地向符合条件的居民及其家属讲解办理该申请所需的材料流程,保证该政策家喻户晓,确保符合政策的老人能及时登记,按时领到补贴。本次高龄津贴的发放有两种途径:通过“大连长者家园”微信小程序自行线上申请,在线提交属地审核,变“老人跑腿”为“信息跑路”,无需到社区提交纸质版材料,更加方便快捷。对于不便于自行线上申请的老人,可前往户籍地所在社区线下办理。

85岁的王明运人年纪过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操作,在办理前他犯了难,于是走进金源社区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拿着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几分钟便办好了高龄津贴信息录入,老人的担忧一扫而光。“你们的服务效率真高,为社区点赞!”

椒金山街道金源社区以服务辖区老人为宗旨,做到热情周到、有问必答,帮助老人顺利申请高龄津贴,不漏一人,“进一扇门 享全服务”是对社区的真实写照,也是群众最贴切的评价。

文字:贺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