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难点问题权威解读】杜绝“走过场” 为居民健康加“码”

记者近日获悉,为加快推进“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大连湾街道欣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企业进行场所码督导检查,全面推进“场所码”的常态化、规范化使用,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防患于未然。进一步落实防疫管控政策,为辖区群众健康加“码”。

据介绍,该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门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部署,针对“场所码”张贴位置及引导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欣家园社区对辖区内41家九小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对张贴不醒目、粘贴不牢固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整改,杜绝存在扫码工作“走过场、走形式”的问题。

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场所码”是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重要技术手段,有助于疫情溯源和监测。下一步,我们社区将持续推进“场所码”布设,扫盲区、去死角,进一步细化居民小区、商铺、社区办公场所等内部“场所码”布设的颗粒度,实现公共场所全覆盖。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