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市 庄河现代农业又添新引擎

10月28日,庄河迎来助推农业经济发展的大事件。大连庄河与盒马集团建立深度合作,双方共建数字农业示范城市——盒马市,这也是全国第二个盒马市。标志着庄河现代农业又增添强劲引擎,拥有了更高的发展平台。双方将开展农副产品的全域合作,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庄河农产品将从海洋、田间输送到消费者的餐桌。


启动仪式上,庄河市与盒马集团达成协议,除每天7万斤庄河贝类产品将通过盒马走向全国外,双方的合作将从海洋扩展到良田,将有更多优质农产品送到消费者的餐桌。

庄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功利在致辞中表示,庄河享有世界“蚬都贝库”的美誉。锚定农业现代化发展目标,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庄河在开辟数字农业、数字农村方面大有可为,大有前景。此次与盒马集团联手共建数字农业示范城市将进一步推动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加快农业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转型升级,加快数字农业引领“三农”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今年6月19日,全国首个海上盒马村在庄河王家镇挂牌,每天4万斤、约15万只生蚝走向全国27座城市、300多家门店;7月末,盒马村从以往的销售生蚝单品,扩展到庄河海产品“八鲜出海”,北纬39°系列产品被全国消费者熟知。近日,海上盒马村全面升级产地、供应链和销售端,开展多层海水净化,贝类产品能在暂养池做吐沙处理,为未来出品符合国际品质的可生食生蚝奠定基础。

盒马(中国)盒马村相关负责人李天宇表示,从海上盒马村到盒马市,意味着不仅仅是海产品,更多庄河优质的农产品将会精心谋划布局,供应链的打造,陆续上架到盒马,庄河将会有更多盒马村,盒马将会有更多庄河的农产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