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灭火专家”化解邻里矛盾

“感谢社区帮我们调解,让我们老邻居亲密如初!”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生活在同一社区的居民们,相互之间也难免有个磕磕绊绊。金旺社区网格员积极发挥基层调解作用,把家长里短的“小矛盾”消灭在萌芽中,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金一街23号楼有户居民,由于楼道放置腌菜缸,导致隔壁邻居家无法正常开门引起矛盾纠纷,双方数月僵持不下,近日找到了社区网格员宋微寻求帮助。宋微利用周末自己的休息时间,联系当事人双方进行调解,详细了解双方诉求、痛点。最终,通过网格化治理的调解经验,顺利解决了邻里矛盾,居民家的大门可以正常打开使用了,两位当事人也表示“远亲不如近邻”,都是小事儿,今后还是好邻居。

居民对社区网格员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送来了感谢信。今后,金旺社区在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为居民服务的质量,及时化解邻里矛盾,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做百姓的“贴心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