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小学生获大赛青少年小学组一等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艳新 冉嬛)在10月30日举行的“第三届全国海洋智能装备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青少年小学组比赛中,由大连市人工智能青少年培育基地选送的中山区中心小学队获得一等奖佳绩。

今年,大连市科协主办的大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首次引入青少年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赛,受市科技局邀请,该项赛事在第六届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期间同步举办。

据悉,中山区中心小学今年初在校内成立了海洋科技展厅,开展了多维度、全方面、体验式海洋科技学习。此次在全国水中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孩子们和老师激动地相拥庆祝。“通过在中心小学海洋科技社团的学习,我们既深入了解了关于海洋的广博知识,又学习了机器人编程等人工智能课程,这次比赛我们是有备而来。”季星彤和张一涵两位获奖同学告诉记者,好成绩的取得来自于日常的训练和钻研。大连市人工智能青少年培育基地的指导老师只家麒表示,本次比赛让中小学生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在生活实践中的应用,进一步培养和激发了他们对海洋机器人的兴趣。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