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跑起来,就什么都有了”

凭借健康跑,唐丽娜实现身材事业双“蜕变”


健康跑之中的唐丽娜。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张明春

图 受访者提供

唐丽娜,人如其名:美丽而婀娜,散发着跨越年龄的魅力。令人不由赞叹,原来人近中年也可以这么美!

然而,一度她没有这么“耐看”。刚刚生产过后,她最重时75公斤,眼看着身材向失控步步紧逼。如今,她已经毅然减掉了25公斤,身材由桶型变成了琵琶型。同时,因为更加自信,她从美容专业转型大健康领域,完成了身体事业的“双重蜕变”。

近日,在大连市体育局的指导下,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晚报社联手大连市健康教育协会、大连市健美健美操协会、大连市体育舞蹈协会、大连市广场舞运动协会、安利大连分公司共同举办“健康中国我们行动——寻找身边的健身达人”活动,记者就此采访了唐丽娜。

唐丽娜的健身方式是健康跑,辅以合理膳食和健身塑形。最初的决心当然是很难下定的,但惰性最终输给了爱美的心。2016年,在众多减重项目中,她选择了最简便易行的健康跑。

唐丽娜说:“现在回头想想,最开始跑步的时候,其实挑战挺大的。我是一个特别特别不爱运动的人,小时候儿上体育课,我经常请假。如今穿上跑鞋,一想到遥远的五公里,内心的阻力很大。尤其是我怕冷,冬天一大早,从暖暖的被窝儿里出来,真的是有一百个不情愿。但是,每次穿上鞋,按了电梯下楼的一刻,挑战就成功了。我觉得运动也好,改变也好,决定很难,但是决定开始就不难了。真是心动不如行动。”

几年下来,进步十分明显,许多姐妹几个月不见,一见面惊呼:“简直不敢认了!天哪!还是你吗?”待得知她通过健康跑实现了从内到外的转变,又不禁有点羡慕嫉妒恨:“还让不让人活了?长得好看又那么努力!”

身材上不用说了,毕竟二十多公斤的削减,容貌上居然也有点脱胎换骨的感觉,尤其是那气色——那是少女才有的粉里透红好吗?外在的变化给她带来了内在的自信、勤奋和积极,甚至在事业上给了她许多无形的帮助。

目前,作为一名塑形社群达人,她以营养早餐项目和健康塑形社群为抓手深耕大健康。通过合理膳食和健身塑形,结交了一帮有共同生活理念的朋友,日常带领大家通过健康跑、健身操等运动项目,一起过上了健康的生活。

被问及具体的操作方式,唐丽娜透露“其实很简单”:“安利纽崔莱始终倡导的生活理念就是‘营养+运动=健康’,所以,我们这些健身达人没有什么特定的专项,不是在某一领域拔尖的人群,我们拔尖的是健康。”

运动健身贵在坚持。日常情况下,唐丽娜每周坚持锻炼三次,场地是小区内,争取有氧运动,要身上出汗;每次匀速跑5公里,40分钟左右。如果由于不可控因素而中断了一段时间,便会感觉身体发沉,甚至“整个人都不好了”。那就争取赶紧恢复,一跑起来,就什么都有了。

这些年,坊间有很多疑虑:比如人到中年,跑步对膝关节有损伤吗?规避损伤的方法是什么?唐丽娜的回答是:“不会!只要做好拉伸,动作标准,注意加强营养。”作为一名健康管理师,在采访的最后,唐丽娜通过本报寄语姐妹们:动起来,过自律的生活,你会活得越来越轻松!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