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难点问题权威解读】建立交流机制 面对面解决民生难题

日前,西岗区白云街道莲花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和涉情民意恳谈会,群众和机关干部面对面坐在一起,群众直面反映身边存在的民生问题,领导干部根据实际情况耐心解答,得到了全场居民代表的好评。

“绕山路97号楼后身因去年台风刮倒了两棵树,园林将树砍走了之后但树根还在原处,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另外在附近还有两颗死树若再来一次大风天气,担心也会刮倒造成对人身或周围停车车辆的不必要伤害,希望能给附近老百姓解决一下。”针对莲花社区楼长代表韩秀英反映的这个问题,立即安排西岗区园林对接,尽快将其问题解决。“绕山路27号楼楼前有个小楼梯,楼梯台阶高矮不一,宽窄不同,楼梯地面破损严重。”经过现场查看,相关部门立即制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进行施工修缮,保证附近居民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居民议事会,围绕困扰莲花社区居民的民生问题,通过交流的方式,建立起顺畅的信息渠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