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近郊游全家乐悠悠

周五晚上儿子说:“老爸,这个周末咱们全家去近郊露营吧,秋高气爽,山野景色宜人,还能在外面野餐。”我和老伴儿听后连声答应。星期天,我们全家人早早起床,按照各自分工行动起来:儿子忙着把帐篷、防潮垫、折叠椅和折叠桌装车,儿媳妇在给孩子准备衣服和玩具,我负责把各种零食和水果分类打包装盒,老伴儿则把事先熬好的小米粥装进保温壶,说是自己熬的小米粥吃起来香,孙子更是闲不住,一会儿帮着拿这个、一会儿抢着搬那个,像个“小跟屁虫”似的,累得满头大汗。

我们之所以一早出发,是因为上个周末到西郊国家森林公园露营时已接近中午,结果车开到公园里发现已经人满为患,根本找不到车位。当我们9时多开车赶到白云雁水健身公园的时候,举目望去,林荫下、草坪上已经似花朵般一个挨一个地搭建起了帐篷。我们很快找到了一个适合的位置开始搭建,孙子看着搭好的帐篷兴奋地钻进钻出,我和老伴儿则悠哉地躺在折叠椅上,沐浴着清爽的秋风,聆听着山林中鸟儿和秋虫婉转美妙的叫声。儿子和儿媳带着孩子在不远处的草地上捡拾着落叶,忽然,他们被一只从树上蹿到湖边喝水的小松鼠吸引,只见小松鼠喝饱了水,还用两只小爪子洗了洗脸,之后才心满意足地爬到树上,消失在丛林中。看到此景,我不由得感慨,优美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我们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每到周末,来一趟说走就走的近郊游也已成为普通家庭的生活常态。草地露营、湖边露营、海滩露营等越来越受到青睐,我们身在其中,不仅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共生的美好,更加感受到了家庭的和谐美满。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