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森林火灾处置综合演练

森林防火处置演练。图片由市应急局提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日前,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局和市自然资源局主办,庄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庄河市应急局和庄河市自然资源局承办,庄河市黑岛镇政府协办的全市森林火灾处置综合演练在庄河市黑岛镇举行。

此次演练共有6支专业森林消防队,3支准专业森林消防队近230人,30余台车辆参与,包括人员及装备展示、森林草原火情早期处置、以水灭火演练和常规装备灭火演练等四项内容。演练全面检验了新修订的《大连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深入贯彻落实和推进了《大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的实施,是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机构职能调整后,为提升全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水平,加强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协调联动能力,使森林草原火灾处置更顺畅、应急响应更快捷、机动支援更迅速、灭火战术更科学、人员防护更安全而进行的一次综合性演练。

此次演练充分展示了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机构职能调整以来,应急、自然资源、公安部门、气象、卫生等部门协同配合,达到了以“练”为“战”,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效果,森林草原火灾处置综合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