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直通车“驶入”大连

11月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活动在大连高新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市区相关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等的近百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国各地350名投资人在线收看了活动直播。

2022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活动是自2019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常态化开展以来,第四次驶入大连。本届科技成果直通车着眼于高端装备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领域,从高科技成果出发,以高科技企业需求为导向,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广泛挖掘高科技成果与企业,打破二者沟通壁垒,搭建对接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落地应用。

今年的活动再次聚焦“碳达峰”与“碳中和”,主场活动邀请了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系统软件总工程师李喜旺研究员进行主题演讲,并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领域分别设置项目路演,来自两大领域共计12家高校院所及企业进行了项目展示,航空航天、无人驾驶、流场测控等众多不同领域的科技成果逐一登场亮相,受到了现场企业、专家以及投资人的高度关注。

活动还举办了高端装备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产融对接会,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不同领域会场分别发布了最新的相关产业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今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大连站)的系列活动中,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还先后与大连市科技局、大连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了“青年科学家团队服务大连创新发展系列交流会”,与中山区科工信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科技金融之寻找大连未来‘独角兽’融资对接会”等活动。

下一步,大连市科技局和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将通过开展科技成果直通车、科技成果发布会、科技资源对接会、科技金融对接会和科技企业培育等特色活动,服务和支持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发展。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