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校网络安全大赛开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11月5日,首届“知白杯”大连高校网络安全大赛在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此次活动将为大连地区高校学生传递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安全防攻技术、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促进大连地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大连地区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大赛由市互联网协会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应急保障中心、市科技局指导,启明星辰知白学院、大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大连分中心联合承办,设置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主会场和11所高校分会场。共有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财经学院11所院校、5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据行业估计,我国网络安全专业人才累计缺口在140万以上,人才成长和培养速度明显落后于产业发展需求。此次网络安全大赛,旨在激发在连高校学子对相关领域科研热潮,厚植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沃土,实现“以赛促学,边赛边学”的目的。为了加强参与性,大赛设置理论题+CTF夺旗赛两个环节,按总成绩排名评奖。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