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在金普新区举行

聚焦“智联强产业,融合创新机”,今天,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专业赛决赛在金普新区举行。

今年的大赛,是金普新区管委会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合作,共同承办的第二次全国性工业互联网领域大赛。


此次专业赛突出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结合, 设置质量管控、能耗运维、融资拓客、供应链管理、工业元宇宙五大赛道,聚焦具体工业场景,探索实现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连接、创新,赛事的成功举办,能够针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挖掘人工智能技术在各种工业互联场景应用的解决方案,助力我国工业互联网应用价值提升。


当前,工业互联网正在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金普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第十个、东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具有实力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数字经济更是新区“433+1”产业体系中的重中之重。金普新区也将发挥 “中国工业百强区”的雄厚制造业实力,发挥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以赛事为契机,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应用,助力优质项目落地,推动区域产业发展。

记者:王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