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首日全面检查供热企业

开栓供热率达100% “温暖”悄然而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昨日是我市今冬明春供热季首日。凌晨开始,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对我市供热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各供热单位热源站点开栓供热率达100%,供热单位供热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记者跟随中山区供热检查组对部分供热站点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5时许,检查组来到虎滩供暖工程有限公司锅炉房,技术人员正通过电脑远程监控系统监控换热站的运行情况。供暖公司负责人孙林告诉记者:“经过几天的热态试运行,现在看运行情况良好,供水69℃,回水47℃,老百姓家肯定能暖和。”

随后,检查组来到广宁供暖吕屯锅炉房,司炉工安师傅告诉记者:“昨晚11点就开始烧炉了,正式供热初期,要把锅炉烧顺了。”在天惠供热南山锅炉房,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排炉渣,负责人陈仕强说:“必须保障老百姓家的温度。”

新弘热力锅炉房承担的供热面积有540万平方米。青春街8号室温21.9℃、向阳街20号室温21℃,司炉工郭天宇通过供热智能管理系统远程查看固定测温点居民家的室温情况,基本在21℃至23℃。郭天宇告诉记者:“这个监测系统上了之后太方便了,供回水温度、选取的居民室温监测点实时室温都在电脑上体现,一目了然,这让我们烧锅炉都轻松了不少。”

6时15分,在正一物业桃仙街锅炉房内,130吨的锅炉内炉火正熊熊燃烧,炉膛温度700℃,供水温度68℃,回水温度41℃。司炉工李师傅拉着记者到锅炉的后部视窗观察炉膛燃烧情况:“前面的视窗现在打开,火苗都能出来,太旺了。”

自11月5日零时开始,全市供热企业从热态试运行调试全部转为正式供热,120家供热企业开栓供热率达100%。供热首日,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对全市供热企业供热站点开栓情况进行抽查,累计出动14个检查组对近百座锅炉房和70余个换热站进行检查,全部开栓供热,重点查看供热站点运行情况及供回水温度,总体情况稳定。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督促各区市县供热管理部门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抓供热质量上,按照属地化管理职能,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区域督促专人跟踪盯防,确保快速进入稳定状态。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