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揭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稻乡澎湃》和《昨天,风雪中的背影,震撼了大连》获奖

(记协)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中国新闻界的最高奖项——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揭晓,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选送的原创纪录片《稻乡澎湃》荣获系列报道二等奖,《昨天,风雪中的背影,震撼了大连》荣获新闻专题三等奖。两篇新闻作品同时喜获中国新闻奖,充分体现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努力提高新闻工作者“四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稻乡澎湃》海报


创作团队田间地头现场采访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稻乡澎湃》扎根乡土,通过现场纪实,讲述了辽南水稻主产区的农人们面对挑战、追求幸福,在探索富有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中,涌现出的一系列催人奋进的时代故事,该片真实地反映了东北乡村的现实生态和中国农村不平凡的发展轨迹;《昨天,风雪中的背影,震撼了大连》则生动反映了去年1月6日,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在大雪中运送防疫物资的场景。在获得新闻素材后,集团采编人员果断出击,深夜开展采访,迅速成稿,大观新闻全网首发,打造出了一篇在全国广泛传播的新媒体“爆款”产品。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权威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成为闪耀的“抗疫符号”。  


大连海洋大学青年抗疫突击队风雪中运送抗疫物资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