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承,共圆合家梦”

11月9日,椒金山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在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开展“文化传承,共圆合家梦”花饽饽手工制作活动,用热腾腾的花饽饽,注入冬日暖流。


活动现场胶东花饽饽传承人为大家讲述了非遗历史,介绍了花饽饽的制作方法和流程,并进行了示范。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用面团做出形状各异的花饽饽。大家兴趣盎然,用老师指导的切、揉、捏、揪挑、压、搓、拔等手法,再配上剪刀、梳子、刀等工具,不一会儿一朵朵色彩鲜艳、造型多变的“桃子”和“老虎”就在大家的手中成型了。然后再配上辅料,充满个性和创意的花饽饽就制作完成了。大家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个个乐开了花!“这个真是太漂亮了,一会儿蒸熟了我都不舍得吃了。”金山社区志愿者说着拿出手机给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

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传统文化,让文化遗产走近群众、走进家庭。今后,椒金山街道将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的同时,让居民在活动中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传承优秀文化。

文字:韩正婧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