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连续三天风雨寒潮轮番登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秦至 石晶)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今天至11月13日,我市有一次降雨、寒潮、大风天气,降雨前有大雾天气。今天半夜至12日白天,我市有中雨;12日至13日,海区和陆地将出现7至11级大风和11至13℃大幅降温天气。需防范降雨、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海上作业及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

今天白天,我市有分散性小阵雨(降雨量不足1毫米);半夜至12日白天,我市有中雨(降雨量10至25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12日白天,12日夜间全市降雨结束。今天白天至夜间,我市局地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可能对今天早高峰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大家要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11月12日白天气温开始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至13℃;13日白天最高气温只有6至9℃,13日夜间各地气温降至最低,最低气温南部地区1至3℃、北部地区-4至-2℃;14日开始气温回升。风力方面,12日早晨转偏北大风,风力最强时段为12日白天至13日早晨。最大风力海区和沿海可达7至8级、阵风9至11级,内陆可达6至7级、阵风8至10级。13日白天风力减弱。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