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大连”运动摄影展启幕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11月11日,由市文联和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活力大连”大连市运动摄影大展在青泥洼桥大商步行街启幕。

展览吸引观众驻足。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季禾子 摄

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第十三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响亮召唤,彰显出中国风采、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激发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大连有着优良的全民健身的传统,涌现出一大批在国际赛场上创造世界纪录的优秀选手,他们为国争光、为城市争得荣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更离不开大连人民的倾情参与,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独特的风景。乘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东风,大连的全民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从赛场到小区,处处洋溢着体育精神,彰显大连活力。

本次展览展现的就是大连人民投身体育运动的热烈画面。展览筹备期间,主办方共收到体育摄影作品千余幅,经过专家评选,最终有120幅作品脱颖而出。这些作品生动地再现了大连人民热爱体育运动的风采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出力量与美相互交融的感人瞬间,更体现出全民建设体育强国的澎湃动力。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