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主场1∶1战平广州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昨日下午结束的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保级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大连人队1∶1战平广州队拿到1分,这样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都不“解渴”。大连人队目前积29分,他们仍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全力抢分,争取早日上岸;广州队仍旧排名倒数第2,保级形势仍不乐观。

本轮比赛,谢晖对大连人队的首发阵容再度进行了大调整,4名外援虽然全部进入大名单,但只有曼佐基首发出战,特索涅夫、曼巴和复出的博桑季奇均坐在了替补席上。广州队则是三军用命,首发阵容派出了蒿俊闵、荣昊、张成林等老将,张修维、韦世豪、杨立瑜等也首发出场,郑智几乎是孤注一掷,毫不保留。

以最强阵容出战的广州队开局没有让主队打出“压着打”的气势,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方面超过了大连人队。刚开场仅5分钟,广州队便由小将蔡明民抓住黄嘉辉禁区内解围失误打入一粒进球。大连人队随后逐渐掌控了场上主动权,但没有取得建树。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大连人队终于扳平了比分。林良铭头球摆渡到门前,吕鹏抢点打门得手,这粒进球是吕鹏12年中超生涯打进的首球。第52分钟,现场观战的大连人球迷集体点亮手机闪光灯,缅怀本月初因病去世的大连足球名宿小王涛。之后的比赛,两队互有攻守,但都没有取得进球,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赛后,谢晖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认为:“一开始失误丢球,就把比赛拖入到比较困难的境地。中超净比赛时间也就40分钟左右,这场我没有算,但应该不多。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能扳平,我是满意的。我们获得了三四次破门机会,对手的那个进球是我们送的,除了那个球,他们几乎没得到任何机会,总体来说我是比较满意的。”

当被问到队内的伤病情况时,谢晖介绍说:“劳烈斯是内侧副韧带受伤,这个赛季应该是不能上场了;董岩锋是腹股沟受伤,还需要一周左右恢复;博桑季奇刚刚伤愈,教练组不想冒险让他上场。”

11月18日,大连人队将在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对阵浙江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