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就医”已在34家医院上线

“看病住院不需要现场缴纳押金,使用‘惠民就医’额度垫付住院押金,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近日,市民闫先生告诉记者,惠民就医服务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惠民就医服务是交通银行大连分行联合大连市医保局及多部门,面向全市年满18周岁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推出的以信用为基础的“先诊疗后付费、住院免压力”服务,目前已在我市34家医院上线。

记者从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无论是否为交行客户,均可在线申请,最高可获批2万元信用就医额度,该额度可用于医保合作药房、门诊、住院等医疗付费场景。此外,惠民就医还有两大创新服务,一是推出的诊间结算服务,为大连医保参保人节省门诊缴费排队等候时间,提供付费免排队、先看病后还款的体验。二是信用就医额度支持家庭成员共享额度,申请人可将自己的信用就医额度共享给最多8位亲友使用,惠及“一老一小”人群。

目前可开通惠民就医服务的电子渠道为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信用支付—惠民就医),开通成功后,页面会显示惠民就医额度信息,同时会收到交通银行发送的开通成功短信。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实现成功签约惠民就医8.4万户,核发信用就医授信额度5.4亿元,覆盖“新市民”累计约2.7万人。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