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对决!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在连举行

11月16日

大连市第三届“乐椿轩杯”

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第三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在连举行

“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是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大连乐椿轩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领事办公室、中国大连韩国人(商)会、大连韩国国际学校等协办。

本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经过三个月的预赛筛选,来自东北三省15所高校24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通过现场连线方式进行冠军角逐。选手围绕“寄语中韩关系”“我想参加这样的中韩文化交流活动”“我的职业憧憬”“我为什么要参加韩语演讲比赛”四个主题进行演讲,充分展现了三省高校韩语学子的青春风采。最终,大连外国语大学韩鹏、长春理工大学付甜两位选手凭借出色的韩语表达、独到的见解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一等奖。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挖掘对韩交流潜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韩语人才投身对韩友好交流事业,为东北三省扩大对外开放创造条件,自2020年以来,“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成为我市对韩交流的重要载体。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青年承载着中韩关系的未来,是中韩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的举行,将会吸引更多高校韩语优秀人才走进大连、走进东北,成为我市乃至东北三省对韩交流的新生力量,为中韩关系传承使命,做好中韩友好的维护者、中韩交流的促进者、中韩合作的推动者,为中韩两国人民友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来源:市外办

采集:莲钰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