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做得咋样?带你沉浸式体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17日下午1时,由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甘井子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其他市内四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的“条例实施两周年,垃圾分类见行动”,《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系列大型主题活动第二站开启。

活动由垃圾分类志愿讲师、亿鑫教育的郝婷带队讲解。活动采用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将《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条款和现场考核评分标准与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

大家乘车来到天下粮仓小区,小区共设置27个垃圾分类点位,其中12个延时投放点位,15个定时投放点位。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其中一处延时投放点位,设置四分类垃圾桶,其中有害垃圾桶上锁专人管理,点位设置四分类投放指南,注明收运时段。保洁人员正在对厨余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同时也看到了小区内的定时投放点。

参观结束后,所有人员再次乘车前往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垃圾焚烧发电厂,对垃圾产生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交运、分类处置全流程进行了沉浸式体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