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修剪职业技能争霸赛圆满完赛

11月18日9时30分,甘井子区“工匠杯”首届“金剪子”果树修剪职业技能争霸赛在甘井子区劳模林暨刘家生态农业认养基地隆重开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阶段,40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划分为4组,每组参赛选手轮番上场竞技,手中的剪刀上下翻飞,尽展修剪技艺。经过激烈角逐,2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最终79岁老人苏卫东斩获甘井子区“工匠杯”首届“金剪子”果树修剪职业技能争霸赛第一名,喜获3000元奖金。



本届技能争霸赛,不仅修剪了果树、交流了技术,更凝聚了乡贤、挖掘了匠人,为农业工作者提供了竞技舞台,并将农业技巧和经验进行了传播和深化。红旗街道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股东收入,找准路径和经营方式,继续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