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街道周五“文明引导日”掀起文明新风

“请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出行、文明卫生、文明停车的倡导者;请您依法养犬、文明、健康养犬、安全养犬。”这是吴运铎广场甘井子街道“文明引导日”启动仪式现场发出的声音。11月18日,甘井子街道每周五“文明引导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吴运铎广场举行。

上午9时,吴运铎广场上彩旗飘扬、新风激荡。街道文明办、志愿者代表分别发出文明行动倡议。“从我做起,做文明出行的使者;从现在做起,做文明引导的践行人;从长远坚持,做文明引导的守护者”成为最美文明之声,响彻甘井子街道上空。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动城管、执法、公安派出所、交警等部门,社区文明卫生、文明交通、文明养宠51支引导队,迅速行动,宣传垃圾分类、杜绝高空抛物、引导人们走斑马线,人车不抢行;社区小喇叭在17个楼院响起,宣传广播不乱扔垃圾;文明引导员170多人,捡拾白色垃圾、引导文明过马路1600余人次,交警中队和社区民警参与对主次干路、社区楼院等乱停车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张贴违停提醒贴160台次。

针对不文明养宠、非法养犬、遛狗不牵绳、流浪狗乱象、宠物粪便捡拾不完全等问题,街道文明办发出文明养犬倡议书,组织观看文明养犬宣传片,集中组织宠物犬爱好者交流心得,宣传文明养犬,倡导文明养犬,以我文明引文明,立起文明养犬新风尚。针对占道停车难题,街道党工委领导约谈产权单位、警告责任部门,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责任,迅速掀起文明停车管理热潮,以管促罚,以贴提醒,让文明停车之风迅速兴起。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开展文明引导活动,每周突出一个主题,扩大宣传覆盖,扩大志愿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社区、进企业、进特殊群体,组织理论宣讲团、老军工精神宣讲团、青年宣讲团,走进大企业、大项目和群众中间。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