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摆正位置 投入到联赛中

在昨天结束的足协杯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大连人队0:1不敌浙江队,无缘16强。

由于接下来的中超赛程十分密集,因此大连人队以轮换阵容出战足协杯,在球队的343阵型中,门将是张翀,三名中卫王耀鹏居中,王献均和林隆昌分居左右,刘乐和何宇鹏担任左右两侧的翼卫,特索涅夫和崔明安搭档中场中路,曼巴、阎相闯、桂子涵出任三前锋。上半场,浙江队在控球时间和有威胁射门的次数上,都要优于大连人队,并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取得了领先。易边再战,为了挽回败局,大连人队连换四人,朱挺、吕鹏、商隐、曼佐基对位换下何宇鹏、崔明安、桂子涵、阎相闯,然后又很快用孙国文换下刘乐,摆出一副狂攻的架势。应该说,换了半个阵容的大连人队确实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直在围攻浙江队的球门,但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的欠缺,让球队始终未能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曼巴面对空门未能将球打进,大连人队最终主场饮恨。

谢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点评比赛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占了非常大的优势,绝对机会应该两个都不止,足球就是这样,而且现在这个球队不能给包袱,如果稍微有一点放松就被对手进球,这说明我们的底子还是很薄的,特别是我们经过轮换以后,确实可以看出来和前几名的球队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今天就看出来了,所以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但是,不是说今天打得一无是处,还缺少一点运气,我们要重新投入到下面的联赛中去。”对于是否觉得被淘汰之后,年轻球员的锻炼机会少了,谢晖说道:“我们今天就已经给了年轻球员机会了,但是不能一味的怎么样,对手首发也有四五个是铁定的首发,轮换也是要有先决条件,不是说轮换就要把U21、U19全派上去,不成立。”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