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连市少年儿童读书活动收官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近日,2022年大连市少年儿童读书活动成果展演在市少儿图书馆童正学府分馆成功举办。展演采用现场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在云端呈现了我市广大少年儿童一年中的阅读成果。

本年度读书活动由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市教育局、少先队大连市工作委员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青少中心、市教育基金会承办。活动涵盖科普创造、红色传承、非遗文化、亲子阅读、党史展览五大类60余项。具体内容包括第六季“小企鹅亲子阅读推广行动”优秀作品展演、“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朗诵作品征集活动、大连市第三届三维智造大赛、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校本剧视频征集、“以阅读丈量长征路”21天阅读打卡特别活动、“全家总动员——亲子共读经典绘本”有声故事征集活动等,吸引20多万名儿童和家长参与。

活动让阅读变得丰富多彩,全面发展了儿童素质教育,积极引导我市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对他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