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长青湖杯美丽乡村健康跑十公里赛开跑!

11月19日上午,2022首届长青湖杯美丽乡村健康跑十公里赛正式在红旗刘家发枪开跑,来自各行各业的299位专业运动选手用速度来助推乡村发展、用汗水来浇灌振兴之根。


上午9时30分整,伴随着响亮的开枪鸣笛声,299位身着橙色赛服的运动选手,正式出发。本次竞赛起点和终点均设置在长青湖景区,选手们沿着刘家五公里长的柏油路快速折返,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一大批在刘家十里党建长廊上徒步健身的游客驻足观看。

33分40秒!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参赛选手26岁的赵磊第一个冲到终点!参赛选手37岁的周琳以38分15秒荣获女子组冠军。


同日,长青湖户外运动(跑者)服务站也正式揭牌。据介绍,该服务驿站可以为前来刘家健身跑步的爱好者们提供免费热水、无线网络、游客咨询等多种服务,这又为刘家标榜了一个新的头衔——全民健身开放之村。

浓厚的竞技乐趣与热闹的健身氛围、旖旎的栈道风光,成为红旗生态高颜值的美丽名片,成为实践文旅融合路径的成功链接。本次2022首届长青湖杯美丽乡村健康跑十公里赛只是红旗刘家打造全民健身的一个新起点,为今后的系列赛事打下良好根基,为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打开全新的发展方向。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