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行动 保障“一老一小”饮食安全

为了保障“一老一小”特殊群体饮食安全,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督导检查与集中约谈的方式,积极开展“一老一小”食品安全提升行动。

此次提升行动的重点是养老服务机构食堂和学校配餐企业。近日,监管人员与甘井子区民政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督导检查,检查组深入养老服务机构食堂,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保持、设施设备维护等多方面,对采购、贮存、加工、留样、消毒等全环节进行了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揉面机未定期清洗维护、环境卫生、标识不清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养老服务机构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院长负责制”,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做好膳食合理搭配,宣传普及老年人食品安全常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除了定期现场突击检查配餐企业,督促把好“人员健康关、食品溯源关、消毒保洁关”之外,甘井子区市场监管部门还组织召开学校集体配餐企业集体约谈会,要求企业集中学习《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通报前期督导检查中存在的食品加工过程不规范等问题,并与配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配餐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