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幸福感,“晒出”新风尚

“下午阳光正好,在这晾被子真是方便!”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星月社区居民牛女士边拍打被子边笑道。为了解决辖区居民晾晒难题,改善生活环境,助力全国创建文明城区创建,近日星月社区在小区增设了25组晾衣架,既方便了居民晾晒,规范了晾晒行为,又美化了环境。

前期社区网格员在巡查时,发现有露天乱晾晒的现象,根据高新区“多格协同app”巡查统计发现,目前居民的不文明晾晒行为主要是利用小区绿化带、树木、健身器材、长椅等进行。随后,社区网格长发放指派任务,组织网格员多次走访统计出了4个易集中露天晾晒的场所,归纳了各个网格内居民对于晾晒衣物的需求,在不影响小区居民活动、方便大家晾晒的情况下,采取集中规划、分散定位的方式,选定了12个采光较好的空地安装了25组晾衣杆,既解决了辖区居民晾衣难题,改善了小区环境,也“晒出”了居民幸福感,“晒出”了文明新风尚,受到居民点赞。

网格员还提醒居民文明晾晒,禁止儿童在晾晒区玩耍,不晾晒贵重物品,非指定区域勿晾晒,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