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市肉蛋菜价以降为主

11月14日-11月18日,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监测的24种主要农副产品市场零售价格环比上期3升9降12平,同比5升19降。与上期相比,本期我市粮油价格基本稳定,猪肉、鸡蛋、蔬菜价格继续回落。

粮油价格环比稳定,同比上涨。粳米价格为每500g(下同)3.18元,环比持平,同比上涨0.89%;面粉价格为3.26元,环比持平,同比上涨0.25%;桶装大豆油价格为69.60元/5L,环比持平,同比上涨5.71%;桶装花生油价格为154.60元/5L,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50%。

猪肉价格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大幅上涨。猪后腿肉价格为19.82元,环比下降2.46%,同比上涨22.35%;牛肉价格为41.60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0.67%;羊肉价格为40.40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5.34%;鸡肉价格为9.83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5.81%。

鸡蛋价格环比、同比均小幅下降。鸡蛋价格为6.31元,环比下降5.34%,同比下降3.77%。

蔬菜价格环比小幅下降,同比下降明显。监测的12种蔬菜与上期相比3升7降2平,平均零售价格为3.49元,环比下降1.97%。其中上涨的品种为黄瓜、甘蓝、大白菜,环比分别上涨4.82%、2.80%、0.34%;下降明显的品种为青椒和芹菜,环比分别下降6.35%、5.80%。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同比下降36.43%。其中下降幅度较大的品种为大白菜、芸豆、甘蓝,同比分别下降50.50%、48.15%、45.54%。

本周我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继续回落。其中粮油价格以稳为主;受当前全国猪肉市场下跌行情影响,我市猪价持续回落,主要表现在养殖端出栏增多,市场供应宽松,持续拉低猪肉价格;由于近期猪肉价格走低,市场销售量增加,鸡蛋消费缺乏有效支撑,价格持续小幅下降;蔬菜价格继续保持稳中有降的运行态势。

预计短期内粮油价格将继续保持平稳;近期我市气温偏暖,猪肉消费偏弱,生猪及猪肉价格或将继续保持震荡运行;当前鸡蛋市场供给充足,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小,短期看鸡蛋价格将稳中有跌;随着冷棚尾茬蔬菜上市结束,蔬菜价格或将开启季节性上涨模式。

通讯员: 郭增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